班级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产业项目答辩会

时间:2023/06/26 20:05:00浏览:

为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6月19日-25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开展以“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为主题的产业项目答辩会。


1.png


产业项目答辩会模拟企业项目开发流程,学生、讲师、班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分别担任流程中的不同角色,要求学生模拟企业开发流程标准CMMI3,由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管理立项、计划、市场需求分析、设计、编码与测试、答辩和总结等七方面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项目成员身着正装,严肃认真,“评委”和“专家”客观、公正略带一点挑剔。在提问环节,“评委”和“专家”结合课程内容从产业规划报告、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PPT制作等全方位进行提问,班主任则从学生的精神风貌、台风、气质、气场等素质素养角度进行点评。


2.png


3.png


通过产业项目答辩会检验了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成果,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自主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