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优秀毕业生——朱家发

作者:时间:2017/06/09 00:00:00浏览:

姓名:朱家发

性别:

专业班级:信息安全技术专业1201班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广州市内容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员

毕业生心语:

2012年9月1日,我顺利进入安院学习深造,2015年6月30日我毕业了,我一个人来了广州工作,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养活自己,但是,我从不相信命运,没钱可以赚,可没目标、没理想就是真的穷!让我非常自信的是我在蓝狐学到了技术,凭着这份信心,我义无反顾到广州找工作,来到广州举目无亲,远离同学、老师、家人,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公司当网络工程师,俗称:“企业网管”,当我听到这个称呼时,我是非常不开心的,因为我不是网管,我应该是网络专家,但是很头疼,网络部门的老大技术一般,只是工作经验比我丰富,公司没有人能带我,我又不认识技术大牛,唯一的希望,我想到了培训机构。刚到公司上班,工资不高,又是实习期,别说日子有多难过,但是为了能存够钱去培训,我早上一个馒头,中餐吃饭,晚上吃馒头,一天的生活开销控制在20块以内,在最没钱的时候,我买一个西瓜,吃了瓤,炒西瓜皮作菜,很幸运,我坚持过来了,存了半年,终于存够了培训费,但是快过年了,我回家给爸妈各给了400块,我说了句:爸妈,这是我毕业后赚的第一笔钱,我只剩这点钱了,其他的钱,都用去培训和学习了。爸妈跟我说:只要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就行,爸妈支持你。

人生,必须要有目标和规划,所以,我给自己做了规划,3年以后,5年以后,10年以后,为了实现这些愿望,我该怎么做,都有详细的步骤。现实的生活圈子可能有局限,可书的海洋可无限,人从书里乖,还是要多看书,多学习,所以,我比在学校更加爱看书和学习,因为在学校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2016年一整年,我看了88本大小书籍。2016年,公司搬家,搬到离我住的地方单边路程就要近2个小时的车程,从搬家那天起,我每天近4个小时在车上,每天早上6:30起床,还要自己做饭带到公司去吃,此时,公司又资金链断裂,发不出工资,上班又这么远,但是我依然坚持下来了,在2016年,我坚持了一般人不可能坚持的事,我一到周四晚上7:30至12:30在家远程上培训课,周末2天都在培训机构学习,上完课,我累倒在床上起不来,但是我坚信我这样做是对的,同时我也收获不小,我获得了2个华为专家的技术水准,同时我被现在的老板看中。

现在我到新公司工作,参与公司管理,现在依然坚持周末去培训机构学习云计算、大数据,我们老板跟我们说,你开始不需要很厉害,但是你必须开始了才会很厉害!

感受:2017年5月13日,学院院长和领导来广州走访看我,我接到这个消息时,我很高兴,虽然毕业了,但是学院领导没有把我忘记,对于外在打拼奋斗的我,更有干劲,一定要好好努力,干出一番事业,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