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感动人物——95后青年创业楷模

作者:时间:2015/03/25 00:00:00浏览:

滕紫苗——中国95后青年创业楷模

【简历】滕紫苗,19岁,电气与信息工程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人。

    不知道父亲是谁,母亲生下她便远走他乡,与外婆相依为命,在风雨中顽强长大,这就是苗族女孩——滕紫苗。

   从小开始背着背篓上山采药;读初中时,在寒冷的冬夜摆地摊、发传单;读高中时,餐厅做服务员、燃气公司收银员、精品店当店长、酒店人事及行政主管等等,靠自己的双手,赚取学费生活费,顺利完成小学到高中的学业。2013年9月进入安院,就开始自主创业,创建“韩国新生活化妆品店铺”,短短一年时间内,打造六支营销团队,机电职院、工程职院、大众传媒、长沙师范、女子大学等,组建“95后女大学生创业联盟”,并受到了水晶坊创业集团董事长曾勇、湘梦千秋服饰公司董事长禹梦兰等一批明星企业家和创业导师的青睐与帮助。

    被我们称作为“中国95后女大学生创业第一人”“中国95后青年创业楷模”,2014年参加了湖南省《我是演说家》成功入围20强。

【感动辞】你用朴实如华的行动和生活中点点滴滴告诉了所有人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你始终是用最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给你的重重挑战。我们在人群中一定能一眼发现你那双爱笑的眼睛,你是95后女大学生的骄傲!你做到了,电气系以你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