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我系16年计算机应用专业技能抽查通过率100%

作者:周文君时间:2016/12/21 00:00:00浏览:

——20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技能抽查培训

 

2016年12月19日捷报传来,电气与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湖南省专业技能抽查中通过率为100%,在全省24所高职院校中排名第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系领导的关怀与重视、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参学生的刻苦学习

2016年10月29考试前一天11名参考学生在教务处副处长尹孝玲和系部领导指导老师带领下来到信息职院进行报到,下午3点钟左右,学院院长郭超信息职院学生加油鼓励大家进行亲切交流并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来到这里看大家不是为了给大家施加压力,而是为了给大家加油鼓劲;第二,希望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我们不比别人差,我们的同学在各类竞赛中都有不错的成绩,要对自己有信心;第三,希望同学们沉着应战、认真作答,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郭超院长亲临信息职院看望参考学生

10月21系部得到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抽中的消息系部主任黎望怀、副主任谭庆龙立即召集了针对本次抽查考试的紧急动员会议,会上黎主任强调了技能抽查考试被抽考专业、系部、乃至整个学院的重要性。并对接下来的强化培训做了具体布置,要求对参考学生进行从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强化训练,具体工作由专业带头人周文君老师负责。

强化培训进行了8天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工作紧张、进展有序。

领导关心爱护学生培训期间,系部领导时刻关注培训动态物质上,系部拿出经费为学生补充营养;精神上,不断指导老师和学生加油鼓励系主任黎望怀还亲自驱车带领指导老师到信息职院和生物机电学院交流取经考前一天,教务处副处长尹孝玲系部领导带领参考学生奔赴考试现场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考学生的住宿和就餐进行了具体安排,抽考结束后又一路把学生安全护送回学校。

指导老师辛勤付出一天12小时的培训指导工作,老师们除了上课指导就是备课。上课时,管教管导,抓纪律抓学风抓效果,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建议;备课时,不断地归纳、总结、提炼,只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产生最好的效果。指导教师们除了教学指导上全力以赴之外,也时刻关心学生的生活周文君老师担心学生没吃早餐就跑来上课,给他们带了早餐;刘青玲老师亲手为学生烘焙面包作宵夜;余妹兰老师为学生准备了提神的好茶叶;安全系的张旭老师本身事务繁忙,但在接到电气系的请求支援时毫无推辞,尽心尽力地参与指导工作;辅导员陈江南老师为了给学生补充营养买来了牛奶……

优秀学生尽心尽力参与帮扶。由于本次抽中的大部分学生的专业基础都不扎实,所以培训过程采取了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帮扶策略。共有7名优秀同学参与了此次培训帮扶,这些同学经常会比抽中的学生来得还早,他们耐心、负责,帮助并鼓励那些被抽中的同学完成教师安排的每一个任务,帮抽考学生查漏补缺、归纳整理、提醒注意事项,这些帮忙指导的同学在培训期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指导教师的得力助手。

参考拼命地学习每天清早大家在群里互相吆喝着起床啦!上课啦!别迟到啦!,想睡懒觉的同学都会被大家拖下床去洗漱;中餐和晚餐有些同学为了节约时间就待在机房吃面包。有个同学因为压力太大而急哭了,在大家的安慰与鼓励下,擦干眼泪又继续做题。短短8天的时间,每一个被抽中的学生都记了满满一本子的笔记!没有退路,只有向前,克服一切困难向前!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他们的身后是计应1401班、是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是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所有的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铭记在心里!所有的泪水与汗水,最终都凝结成最美的永恒这花!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凝聚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着彼此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望怀主任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备而来,肯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刘楚丽同学说感谢技能抽查,因为它让我们看到了班级的团结!,杨俊杰同学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许多!

相信很多年以后,当学生们回忆他们的大学时光,这一段经历一定是浓妆重彩的一笔感谢技能抽查!感谢所有参与这一过程的领导、老师、同学!成绩属于过去,我们将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