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机电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3/30 09:34:26浏览:

     2019年3月29日上午,机电信息学院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罗文芳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教授以上职称代表、教师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主持。

    刘瑛同志首先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其次她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然后汇报了2018年学院完成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从理想信念、理论学习、政治纪律、工作干劲、工作作风、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依次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成员逐一对总支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意见。大家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顾全大局,为机电信息学院的发展做好服务和奉献!

    罗文芳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发展和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各项工作完成到位;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整改思路明晰,方法得到;批评环节直截了当,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帮助、进步的目的。希望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勇于直面困难,敢于担当责任,同心协力,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遵循了"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会议方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找准了问题和差距,明确了目标和措施,充分体现了机电信息学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