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生支部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0/27 10:43:31浏览:

    为引导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2019年10月15日晚,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黎纯主讲,黎纯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45期,47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争取发展成积极分子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黎纯老师首先解释了“入党动机”这个概念,从“什么是最纯的入党动机?”这个问题出发,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围绕大学生怎么端正入党动机这个主题,黎纯老师在剖析了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分析基础上,告诫同学们要从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及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几个方面端正入党动机。

接着,黎纯老师教育在场的同学,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就是要从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坚持做到“四个统一”;加强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三个方面努力提升和充实自己。

       讲课过程中,黎纯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结合当今社会热点,引用申纪兰、张富清、袁隆平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事例,引导在场的同学认识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课、做笔记,课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除了组织上向党靠拢以外,更要从思想上向党靠拢,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信仰,以身作则、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