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机电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会议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2/18 21:46:03浏览: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在知行楼704召开。本次大会旨在吸收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壮大党员队伍,为支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黎纯主持,党总支书记刘瑛、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16名发展对象及他们的入党介绍人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学生党支部书记黎纯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及要求。接着,16名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表明他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申请入党的同学都真诚地表达了对党的向往,表示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发展对象发言后,各对应的入党介绍人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对其进行评价,给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随后,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纯同志宣读支部审查情况。最后,拥有表决权的党员对接收预备党员进行集体讨论。最终通过举手表决,除一名发展对象有两名党员选择弃权外,其他15名发展对象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发展成为预备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16名发展对象全部成功成为预备党员。刘嘉龙代表发展对象表态,表明了自己今后的打算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大会结束之际,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对发展对象们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她希望他们加强自我要求、随时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同学服务,做学生榜样,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争当表率,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大会,为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新预备党员们也将以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