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机电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10/15 10:17:28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2019年10月11日中午,党总支书记刘瑛在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党员讲了“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党课内容围绕: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结合工作实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五个方面。刘瑛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要坚守岗位,甘于奉献,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计较得失,真诚付出,勇于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担当。刘瑛书记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就是引领,这种引领既要体现在思想觉悟上,更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育人的各项工作中。她勉励全体党员教师: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只要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永远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为学院的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