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温调研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时间:2019/10/27 10:26:01浏览:

机电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党日活动

10月20日,机电信息学院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学习,前往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重温调研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在调研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机电信息学院党员教师观看了记录专题片《刘少奇的44天》,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旧居,听取了刘少奇同志在湖南农村蹲点调查的故事,近距离感受、体验刘少奇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质朴为民的情怀;并在调查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下午天气晴朗,刘瑛同志带队,党员教师队伍爬上了陡峭的天华山,追忆刘少奇天华调查足迹,并开展了关于"学习天华调查精神,做群众贴心人、当发展引领者"的专题讨论会。刘少奇在蹲点调查期间,入农户、察实情、访贫苦、推举措,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人为本、亲民爱民,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身边典范。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习少奇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风范,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亲民为民的赤子情怀,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积极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