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快乐执着的追梦者——王凌峰

作者:时间:2017/06/16 00:00:00浏览:

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里留着不服输的血液。

王凌峰,一名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信息安全1401班,平凡且努力的同志,曾任信安1401班班长、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军训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曾经很期待自己毕业时能够拥有收获梦想时的自信和快乐,也曾经喜欢品读毕业临行时那些真诚的祝福和无限感伤……总认为,诗一样的大学生活,梦一般的青春追求都将铭刻在三年的心路历程之中。

我是一个快乐执着的追梦者,无论对未来还是对现在,都有很高的要求。让优秀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希望最本色的自己还能诗意地栖居在这压力下的精彩世界里……很理想化的品质追求,但又向往自由随性的个性特点,似乎好矛盾,但是真实地引领着我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努力并快乐着,自信微笑着。

我的大学三年就在忙忙碌碌之间即将远去,很是不舍,很是想努力抓住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三年,好像一直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孩子般的梦想着拥有美丽童话和故事。刚进大学时,喜欢独自行走在在美丽朝霞出现时和在夕阳西下时分游弋穿梭在校园间,也喜欢一整天躲在顶楼的空空教室里一个人安静的看书。可是,终于在有一天,面对夕阳,面对远方,面对来来往往陌生的人群,面对希望和理想渐行渐远……阵痛之后告诉自己:我要学习,我要能力,我要快乐诗意的生活。我幸庆自己似乎现在可以微笑的向过去的自己挥手示意。

学在电气系,不是玩闹浮躁间,读读背背之间就可以过得如鱼得水,潇洒自信。有过很多的怀疑,很多的失望与困难,而且现在也一样在学习的路上行进着,但不是挣扎着。喜欢学习与否要问问你自己,但怎样让自己快乐的与学习为伴,与梦想同行需要我们真正的努力和坚持。努力吧,没有别的话好说。多年学习的寻寻觅觅,战战兢兢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也总是急切虔诚地打探一切高人秘籍。可是热血沸腾之后,我们有真正坚持着去做了吗?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知道,而是我们没有真正用心去做好。大学,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很多时候,我们会说就学习好有什么用啊,问题是我们如果连现在最重要最基本的事情都没做好,如何让人相信将来我们别的事情会做得很好?学习,不管在年轻的安院还是古老的牛津剑桥都是永恒的话题。此时,要学会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规划合理,每天坚持哪怕完成目标任务的80%,自我鼓励并且感受其中的快乐。我就是这么习惯性地和时间赛跑,学会很快的变换角色,赚时间,去完成学生会的工作;赢心情,去和朋友们快乐聚会;在效率中找时间而不是在时间中找效率。所以,三年中奖学金竟然可以这么有缘地与我结缘,有那么点隐约自信,有那么点受宠若惊。

团总支学生会,是我大学生活中非常独特美妙的部分。那里结交的朋友,留下的记忆,付出与收获的点点滴滴都将细细珍藏。三年,未曾离开过团学,三年,一直在此成长。我更愿意在毕业临行时将闪烁的泪花洒作对电气人的无限感激和祝福。美丽的象牙塔的雏形始于“学人”的组织。安院,组织的犬吠火车虽未轰然惊世,但团总支学生会那自由、真诚、温暖、积极思辨以及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美妙特点将让其驶向更远。学生会那些很淡但很真实的美丽记忆;过去的共同努力和精彩以及现在的温暖和祝福……一切精彩纷呈,绚烂无比。此时,我想告诉捧着一颗心走进学生干部队伍,走进大学组织生活的朋友们,尽心体味其中的别样风情吧,全心忘掉浮华和纷争,以及得失之间的计较。不要轻易放弃,其实更多不经意间的付出和感受,可以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好的理解和参悟这个世界,学习是不仅仅在课堂的。在组织里全心诠释的那些如快乐自由,年轻自信,梦想与故事,友谊和真诚,团结与合作等等美丽的字眼,这些难道不是我们现代生活里所谓EQ的重要组成部分吗?

最后关于班级寝室以及日常的大学生活有那么一点想法,似乎可以表达大三人的那么一点想法。相聚是缘,何况三年如影相随?那些小小摩擦和误会,我相信都将化为美丽的祝福,留下的也只有无尽的微笑和怀念。集体中,个性的表达是不可避免的,我想这个时候宽容和沟通是关键,但是此时要有自己思考的独立性。如果是没有必要的小事情大可潇洒待之。另外,珍惜和善待朋友吧,彼此宽容,信任和感激(哪怕就放在心底)。这样远方的朋友,昔日的朋友以及现在的朋友都将一路同行。 “大朋友小朋友”们都给我很多的帮助和感动,彩虹姐总会在百忙之中第一时间回信,关心鼓励我;但并不是所有的熟人都是朋友,这个时候我想我们自己的判断力就非常重要,怎样感知那些真心并回报之是特别需要用心呵护细节处的温暖。

这么一路走来,我想我也将坚持着这么微笑地走向我的未来。我将自己的话在这里再次和大家共勉:做好自己,寻找差距,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善待朋友,实现梦想。这样的过程似乎是完美的,但途中自然有很多的阵痛,失落还有迷茫,我想那时的我们需要学会坚持和等待,学会微笑,学会保持思考的距离,学会倾听并做出自己的判断。言语之外,我更希望渐行渐远的间,自己和朋友们都能真正的行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自己也留给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