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越平凡越风采——刘楚丽

时间:2017/06/16 00:00:00浏览:

我是一只“丑小鸭”,从小我就在山沟沟里面长大,在18岁之前,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广阔,而在十八岁之后,才知道自己的渺小。都说山里的孩子比较早熟,比较乖巧懂事,每次听到这种话我就在想 ,难道是因为我家的山还不够大,还没有把我与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离开来 所以我才并没有具备山里孩子的成熟与乖巧。从小到大,我都不是大家眼里的好孩子,不仅仅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太好,而且作为一个女孩子,性格却一点都不女孩子,性格大大咧咧,加上拥有魁梧的身高和身材 ,于是就显得更加的汉子了,而我就是传说中的那种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英语烂的透顶,然而却语文也不是很好……学习二字,跟我似乎有仇,可能是上辈子它是我的情人,而我没有好好对待它,致使后来中考失利,到了我们县的一个“三流“高中进行了我的高中生活。其实高一的我,还是依旧很放纵自己,九门成绩,总分却总只能取其中一半,后来到了高二,面临学业水平考试了,我突然意识到,危机来了,当时我选的是理科,所以学起来更加的吃力,但是迫于想拿到那一纸证书 ,只能逼着自己学习,那时候我自己都想不到,自己居然有那种潜力,从原来的折半,到后面每次都能过700,而名次也从原来的400多到前十,依稀记得,那时候开学典礼上去领奖的时候,我高一的同学说,我居然能上去领奖,绝对是作弊的,但时候的我,没有任何解释 ,不过我没有一丝后悔 ,即使将我的5.2的视力弄成了近视眼,而正是因为那一次,我相信了世界上没有学不会的,只要自己肯用心。后来我很成功的拿到了我的毕业证,而到高三了,在所有人眼里最紧迫和最重要的一年,我因为高二的底子,从原来的最差理科班调到了最牛高考班,而我上高三 之后,因为我的毕业证也到手了,于是又开始有了一点点的松弛,不过还好老天爷很眷顾我,让我在高考中虽然没有杀出一匹黑马,但是很成功的进入了我的大学,也就是现在的“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如果说,一个人的一生,必不可少的是“转折点”,那么我的高二算第一个,而我的大学绝对是第二个。

长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城市 ,却是我梦想开始的城市,我没有从“丑小鸭”变化黑天鹅,但是,我开始了我的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个路程。记得入学之前,我就已经盘算好了,自己要怎么度过这三年的大学时光,也许是电视剧看多还有听哥哥姐姐们说的多的缘故,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报了一个社团和一个部门,那时候不知道大学里面还有院系之分,因为是院部先开始招新的,所以我进了院部的部门,而很遗憾的错过了系部。那时候进的部门是“素质拓展部“,这个部门改变了我很多,我虽然性格比较开朗,但是却是一个非常慢热的人,而这个部门的事情也不是我喜欢的事情,因为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很主动,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我的性格也因此发生了改变,慢慢的,我开始学会了主动的与别人交流。而且那时候我还担任了班上的学习委员,那时候,学生干部这个“称谓”督促我做人,学习委员这个职位督促我学习。

到大二的时候,在系部换届竞选的时候,我参加了,并且也成功的担任上了,那时候任职的是女生部的部长,女生部的事情比较少,所以一年下来,几乎没有做过什么事情,但是那时候也正因为担任上了女生部的部长,我有了担任大一新生助理辅导员的资格。当助理辅导员对自己来说,无非是一种新的挑战,因为自己要仅仅只因为自己是学姐的这样一个身份而去管辖一群人,在没开始之前,我觉得不就是带一个班的人吗,可是后来才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在军训过程中,遇到过很多的情况,比如说有人因为身体虚弱而晕倒,有些人因为偷懒而故意装病等,那时候真的是又是欢喜又是优啊。不过现在想想,还是很值得怀念的。大二的一年对我来说,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我开的会比我吃的饭要多,我只能这样说,因为身兼多职,所以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在等着我,但是,我并没有因此将学业落下,并且那时候的付出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大二换届的时候,我很荣幸的竞选上了系第五届的常务副书记一职,我想,这不仅是对我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新的一种挑战。

时光过得很快,转眼就大三了,大三的校园生活是短暂的,我们只上了两个月的课,然后就各自实习,不过这两个月 ,我们却经历了一件百年一遇的事情,那就是被抽中了技能抽查,技能抽查的场景似乎现在还历历在目,那时候我就在想,难道这是上天送给我们的离校炸弹吗,因为技能抽查风险很大,不仅仅关系到我们学校的名誉,还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够正常拿到毕业证,所以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崩溃的,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在毕业的前夕,我见证了我们班同学的团结,记得那时候,每天12个小时的魔鬼训练,却没人退缩,也有人在过程中哭过,但是却没有人想过放弃,而最终,我们班也以100%的成绩成功的杀出了一匹黑马。那时候虽然没有抽中我,但是我算是他们的小后勤人员把,每天喊她们起床,给他们买点夜宵啥的,或者是有人心里扛不住的时候,适当的灌点心灵鸡汤,现在想想,那时候一起为班级,为学校荣誉而奋斗的感觉真好。

现在的我,已经毕业,走向了另外一所大学,不过,我是带着美好走出的安院,带着我丰硕的果实离开的,在这三年,我收获了太多,从友情,到师生情,每一刻每一秒想起来,都会微微的触动我的心,也许正是因为,哭过,笑过,一起 走过,所以更显得珍贵,不是因为结束而结束,毕业也不是结束,每一刻都是另一个美好的开始,大学三年,青春无悔。

最后,在这里真心的祝愿,安院越来越好,电气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