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我院2017年度教师课程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7/10/14 00:00:00浏览:

 

 

10月14日,机电信息学院2017年度教师课程设计大赛拉开帷幕,本院23名专职教师及校企合作专业讲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院长郭超、副院长周劲松、教务处处长梁瑞升、机电信息学院院长黎望怀及党总支书记刘瑛全程观摩了比赛。比赛由机电信息学院副院长谭庆龙主持。

赛前,机电信息学院副院长谭庆龙详细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程及要求。比赛现场,23名教师充分发挥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进行课程设计的优势和才能,课程的目标、设计理念、内容、考核方案、教学方法、教学实施、特色创新等方面入手,全面展示了所教课程的评价指标体系虽然时间紧,但参赛老师镇定从容,思路清晰,相继登台进行讲演,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与精神面貌。

郭超院长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第一,每位教师都要注重自己的教姿教态,练好基本功,充分认识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性。第二,参赛老师的讲解内容要完整,详简适度第三,课程设计不是课堂设计,不能跑偏,并且要“对标”设计,看准课程设计评价指标体系。第四,“”“”要一致,要把课程设计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郭超院长还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课程设计要紧紧围绕“设计”二字,在“设计”上下功夫,要具备问题、理念、条件、需求四个导向意识。在课程设计中要加强教学效果的检验,可加入实战操作,对接职场,对接用人单位。机电信息学院要充分利用当前的资源、环境优势,与校企合作专业的老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周劲松副院长也为参赛老师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提出课程设计要有“四度”:第一,有高度,课程设计要与当前职业教育理念相符。第二,有深度,在课程设计中要不断创新。第三,有实度,课程设计要针对具体对象。第四,有温度,课程设计要体现对学生的热爱,所有的教学活动都是围绕学生展开的。

赛后,机电信息学院院长黎望怀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建议所有的参赛老师要练好基本功,比赛中不能出现常识性错误。并且课程设计要有亮点,要有自己的特色,还要不断研究课程设计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升教学素养与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到目前为止,2017年度教师教学技能比武活动的“教案设计比武”“课程设计比武”已经圆满结束,“示范课展示比武”将如期举行。

郭超院长讲话

 

周劲松副院长点评

 

机电信息学院黎望怀院长做总结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