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我系教师参加2017年软件工程课程实践教学研讨会

作者:杨莉时间:2017/06/21 00:00:00浏览:

2017617日,我系教师杨莉、徐畅在长沙大学参加了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长沙)和CCF YOCSEF长沙联合软件工程教指委、CCF软件工程专委会以及CCF教育专委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的“软件工程课程实践教学:方法、理念和平台”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多个高校从事软件工程课程实践教学的一线教师和工业界的学者及实践人员共同交流软件工程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实践教学的经验和成果,推介一些成功的案例、工具和平台,并围绕如何消除教育界和工业界的鸿沟、加强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寻求有效的实践教学方法等一些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开放讨论,此次研讨会选题聚焦反映了当前突出和紧迫问题,吸引了不同领域和学校的许多老师参加。通过这些活动,与会者分享了国内软件工程教学优秀的模式、经验和案例,让与会者享受到了一顿软件工程教学营养大餐,同时也加强了国内软件工程教学一线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图1 我系教师参加2017年软件工程课程实践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