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机电信息学院开展技能大赛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1/22 14:16:18浏览:

为了进一步总结技能大赛参赛经验,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1月20日全省的技能竞赛刚结束,机电信息学院及时召开技能竞赛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会议在图书馆606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郭超以及副院长周劲松亲临会议现场,听取了大家的经验交流。

机电信息学院院长黎望怀首先通报了我院在本次竞赛中的获奖情况,共参加十个赛项,有八个赛项获奖,获10块奖牌。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3个,成绩斐然,实属不易,为学校赢得荣誉、树立形象。

会上,参赛队伍指导老师讲述了备赛环节参赛学生的选拔、备赛过程、参赛做法、问题和困难及后期目标与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学院的后勤保障,离不开大家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2018年,将更加努力,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再创佳绩。

周劲松副院长对本次竞赛组织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交流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工作思路,并提出,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上水平。

郭超院长表示,此次技能竞赛实现了同比去年“有更多的项目参赛、有更多的项目获奖、有更多的项目获大奖”的目标。本次总结暨经验交流会既是总结会、表扬会,也是反思会、建设会、提升会,与会人员要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提升能力,争取在即将到来的国赛和下一年比赛中再获佳绩。

李海涛书记对获奖的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技能竞赛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有效提升大赛在日常教学中的示范作用,通过竞赛发现问题并改进提升,以便更好地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入围国赛队伍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备战,争取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