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机电信息学院2018年教学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1/13 14:57:09浏览:

      11月10日,机电信息学院2018年教学技能大赛在知行楼210举行,20位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分教学设计比赛和课堂教学比赛两个赛项,大赛邀请了安全装备专业群校外专家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吴振峰教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施大发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李鸿教授及学校质量与规划处处长尹孝玲担任了评委。副院长周劲松、中心副主任罗文芳、教务处梁瑞升处长参加了观摩指导。大赛由机电信息学院院长黎望怀主持。

      赛前,黎望怀院长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分细则,随后,20位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进场开始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各自课程特点、结合自身的课改理念、按照比赛要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实力。

      随后,教务处梁瑞升处长也对比赛提出了宝贵意见,指出在课程设计中要注重课程体系和课程结构;在专业开发和课程教学中,要注重老师的角色定位。

      赛后,李鸿教授代表专家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做好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先要分析教学问题和实际教学需求,确定任务和目标,其次,制定方法步骤、选择技术资源、优化教学要素与过程,第三,要进行教学反思和诊改。

      最后,周劲松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对此次比赛的重视和精心组织,也指出了此次比赛中反映出来老师的竞赛技巧不足、成果展示不充分等问题,希望全院教师以本次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