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创业

机电信息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讲座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1/20 17:25:52浏览:

      为了帮助毕业生今后合理就业,认清就业形势,迎接就业挑战打下坚实基础,11月20日下午两点半,机电信息学院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讲座。此次就业讲座由就业指导老师刘纯主持,机电信息学院曾祝战副院长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做"就业了,我们准备好了吗?"的主题分享。

      讲座开始,曾祝战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难问题,对就业过程中经常遇见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给所有学生做了阐述和指导。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曾副院长结合自身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就业观与端正就业心态的重要性,提出了"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及发展方向,理性选择就业岗位"的观念。最后就面试技巧以及简历的填写进行指导。并建议要注重细节,调整态度,自信面对,不要抱怨种种现状,求实务本,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本次讲座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