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创业

机电信息学院赴上海、杭州看望顶岗实习生并进行专业调研

时间:2018/05/22 09:32:42浏览:

    5月8日至11日期间,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副院长谭庆龙、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处长尹孝玲、教务处黄晓岚老师一行组成顶岗实习检查及专业调研小组,赶赴上海、杭州等地,深入企业看望我院2015级在沪、杭等地顶岗实习的学生,并就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软件技术、移动互联、电子信息、电气自动化等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走访期间,通过与学生亲切交流,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2015级学生在沪、杭等地的实习、生活、工作情况,分享学生参加顶岗实习三个多月来在岗位上的收获与体验,收集学生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议。在上海奇搜有限公司实习的龙佳林同学说,看到老师的一瞬间很激动、很亲切,以前在学校没什么感觉,出来实习才发现想念学校的一切,平时和老师、同学们在手机上聊聊天,我们都特别开心。通过实习,我们积累了社会经验,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培养了很多好习惯。感谢学校给予我们机会,也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鼓励。

    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了解到,实习单位对我院顶岗实习学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充分肯定同学们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并对同学们专业的工作态度,很强的岗位适应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习单位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交流,不断推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

  看望杭州美迪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生

  看望上海和国信息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生

  看望上海奇搜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