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创业

郭超带队到信息工程学院督导调研2023届毕业生就业和访企拓岗工作

时间:2023/04/12 20:02:05浏览:

4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到信息工程学院督导调研2023届毕业生就业和访企拓岗工作。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就业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龙军主持。

会上,龙军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情况、以及近期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院长尹孝玲通报了学院目前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毕业班辅导员就业近期学生岗位实习及就业帮扶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郭超认为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就业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部署周密、谋划认真、统筹协调”,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结合毕业生求职意向和自身特点,积极谋划,开展政策性指导与精细化帮扶;二是要多措并举,共同发力。学院层面要注重搜集对口就业的有效信息,提高访企拓岗的针对性、实效性,开拓就业基地和实习基地,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精心保障毕业生求职路;三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全院上下,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专任课老师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导,要引导毕业生动态调整就业目标,适时评估职业规划和调整职业选择,做到先就业再择业。

本次督导调研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行动提供了政策指导,下一步学院将按照“统一组织、全面协调、点面结合、重点帮扶”原则,对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就业帮扶;同时以访企拓岗为抓手,以实地走访为主,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毕业生回访、专业调研和岗位实习督查等系列行动,深化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专业与产业深度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从根本上提高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