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创业

把教研活动开到企业一线,推动产学用深度融合

时间:2023/09/19 20:16:10浏览:


为了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9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带领网络与信息安全教研室教学团队前往长沙众元网络有限公司检查学生岗位实习,并实地开展教研活动。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教研团队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把教研活动1.png

教研团队赴企业一线开展教研活动


交流座谈期间,教研团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学生在企业实习的情况汇报,企业负责人对学生在企业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实习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教研团队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和生活情况,就实习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把教研活动2.png

企业相关人员与教研团队交流座谈




把教研活动3.png


教师与学生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别具一格的教研活动,教研室各位老师在企业找到了所教课程的教学案例,明确了一线企业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的岗位能力需求。双方在交流中就人才培养、教学实习、技术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协议,为下一步建立长期、规范、有针对性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