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创业

学生走进知名企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时间:2024/04/09 00:00:00浏览: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2023级学生深入网络信息安全国内知名企业——湖南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天融信科技集团湖南分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


图片2.png


图片3.png


实习期间,同学们在企业导师的带领下,全面了解了企业的组织架构、企业文化、业务流程、前沿技术及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的模拟实际应用场景等,对信息安全管理、数据加密技术、网络安全防护等关键环节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专业认知实习是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的重要举措,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必不可少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专业认知实习使学生在接触到专业课之前对该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体系有所认识,以便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学好专业课程,为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学好专业课程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