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规范”治理

我系开启学工“约谈”机制

作者:学工办时间:2017/03/01 00:00:00浏览:

按照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好两个规范的工作要求和约谈制度工作要求,228日上午,我系学工办根据近期宿舍检查结果对寝室情况问题较大的相关班级班主任进行了约谈。

首先,学工办李锦桂主任阐明了约谈的目的与意义,帮助相关班主任树立正确的约谈认识,之后,李主任针对相关宿舍脏乱差的问题,询问了相关班级班主任在日常管理中的具体落实相关工作,在了解班主任的工作开展情况后,李主任结合相关工作成效对相关班主任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指导意见: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既要深刻认识学院开展两个规范的目的、意义,也要认识到学生管理工作成效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主要体现,对于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情况必须要掌控到位,必须要围绕管理工作成效狠抓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达到教育转化学生的目的;第二,要严格落实常规工作八个一,按时下寝督促寝室内务卫生,执行晚就寝检查登记工作要求,及时记录,及时整改;第三,要加强班级自治管理,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学生自治管理队伍,建立并完善班级常规工作制度;第四,重点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要以寝室为切入口,特别是针对问题寝室,要从多角度着手,了解学生真实学习生活状况,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动态,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帮助学生塑造良好行为习惯,真真切切转化后进学生,实实在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李主任强调到:学生的在校学习时间很短,教育问题刻不容缓,我们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必须要按照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两个规范的工作要求,实现时间、空间、人员、内容四个全覆盖,要严格落实系部相关工作规范,要按照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通过约谈,相关班主任当场表态,会后将立即研究整改方案,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过程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将学生寝室整顿工作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