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主题班会

时间:2023/06/01 08:03:10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从5月22日起,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相继召开了“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心理主题班会。


心理活动图片1.png


主题班会前,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与学生心理特点,设计了理论讲解、视频案例、你画我猜、心情盲盒等环节。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你画我猜的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身心得到放松,心情盲盒环节则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表达情绪的平台。

 

心理活动图片2.png


在心愿墙前,同学们用笔写下自己的美好心愿,一张张彩色便利贴为心愿墙增添不一样的色彩,也表达了同学们的人生规划以及美好愿望,或希望自己学业有成,或寄予对学校、老师最真挚的祝福,满满的心愿墙上,留下了学生们美好的心愿。


(1).png


心理主题班会的召开,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了心理健康的浓郁氛围,引导了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放飞心灵、探索自我、体验快乐、收获温暖。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掌握了调节消极情绪的方法,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