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1/26 09:02:17浏览:

        11月25日,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赴田汉故居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仔细聆听讲解,切身感受田汉同志对中国革命文艺做出的杰出贡献。全体党员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在激情昂扬的歌声中,全体党员重温国歌故事,了解创作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再次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在国歌的词与曲中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党牺牲、为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过后,在田汉艺术陈列馆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日活动。教师支部书记杨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讲解了“1个根本任务”“9个坚持””6个下功夫“等具体内容。党总支书记刘瑛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特别关怀和高度重视;进一步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教学能力、站好教学岗位,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规范“、”学生三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卓越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党员同志对照自身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得、谈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地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田汉等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潜心立德树人,勇担时代重任。

                                                                                                     参观故居

                                                                                                        唱国歌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感悟”国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