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赴厦门走访顶岗实习学生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2/05 09:34:35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切实了解机电信息学院校企共建专业2016级学生实习情况,2018年11月29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学工副院长曾祝战、美和易思湖南安院校区常务副主任季晓敏赴厦门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看望了共建专业顶岗实习学生。此次调研分三个环节:与企业方沟通、与学生座谈、走进学生体验学生日常生活。

      曾祝战副院长与季晓敏副主任首先与厦门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锋、项目部经理殷海涛、人力资源部经理罗苏丽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业务范围、用人理念以及培养模式。据了解,目前厦门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发展两大业务板块:全国各大企业的软件开发、政府部门的物联软件开发,业务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并在不断扩大。公司领导对机电信息学院校企共建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素质表示肯定,表示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向公司推荐人才。

      在与学生座谈中,了解到此次顶岗实习的学生均在做开发相关的技术岗位,他们学习的途径有三种:公司集体培训、师徒制资深员工的指导、公司BugTrackingSystem平台的学习,通过完善的学习制度,学生表示能够在公司学习到很多技术知识,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达到技术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和薪资水平的提高。

      结束完座谈,曾祝战副院长、季晓敏副主任与学生共进中餐,亲身体验了学生的日常生活,进餐期间,学生表示已经适应了厦门气候环境与饮食习惯,并希望能在这个城市稳定发展。

      此次走访在送去学校对毕业生关怀的同时,也检验了校企合作的成效,加强了学校对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

QQ图片20181205093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