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拥抱大自然,踏春"采茶趣" ——机电信息学院第十分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4/28 15:18:55浏览: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工会成员的友谊,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7日,机电信息学院第十工会小组会员到千福堂生态茶园进行了春游活动。

    早晨,工会成员们到达了目的地——长沙县千福堂生态茶园。茶园负责人介绍了茶叶的分级、烘制茶叶的工艺以及我国的茶文化等,随后,茶园茶艺师带来了一场精彩茶艺表演。第二个环节是“采茶趣”,每人手提一篮子,进入茶园,采摘茶叶的嫩芽,大家说说笑笑,享受采摘的劳动过程,亲近自然,乐乎其中而流连忘返。

    午餐之后,进入制茶阶段,大家采摘的茶叶经过三揉三炒的工序后制出成品茶。整个活动中呈现一派欢声笑语、健康向上的景象。

    本次工会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教职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身心的放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身今后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