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精彩人生,从"心"开始----机电信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09/03 10:18:12浏览: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9月2日上午9点,机电信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精彩人生,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主讲,学管科科长黎纯主持。

    讲座伊始,刘瑛书记对2019级新生进入安院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她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开篇,引导大学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应该做骄傲而不骄躁,自信不自大,乐观不盲目的热血青年;告诫处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大学新生们要加强学习,踏实肯干,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号召新生学子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有效规划,学好知识和本领,学会做人、做事。

    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态的转变尤其重要,刘瑛书记建议大一新生们多听听自己的内心,树立积极的心态,传播正能量给身边的朋友,以成功人士、业界大咖为偶像,学习他们的人生态度。最后,刘瑛书记给大学新生们提出了十点宝贵建议,勉励青年学生从心态改变、态度改变、习惯改变到性格改变,最终筑就精彩人生。

    讲座现场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反响热烈。此次入学教育讲座的开展,不仅化解了新生心中的疑惑,坚定了他们的信心,还培养了积极向上、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奠定了坚实有益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