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1/01 10:02:14浏览:

       当前,学校上下都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信息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工作调研,2019年10月31日下午,教工支部书记杨莉老师以新时代环境下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探索为题给机电信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党和国家有关思政工作举行的会议,出台的重要文件,并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再次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党课中,杨莉从课程思政的缘起和背景,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计算机基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要遵循的原则,改革的路径以及机电信息学院推进课程思政的举措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此次党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充实,理论联系实际,参加学习的老师深受启发。他们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高职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