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会议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2/09 20:54:46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2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海妹主持,院长、书记、学工副院长、教学管理科科长、学生管理科科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黎望怀院长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目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全体教师要以高度责任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根据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采取网络办公、线上教学等方式开展工作。

    随后,刘海妹院长就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

    接着,刘瑛书记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是要相信党和国家是有能力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非常时期,采用非常手段,响应教育部号召,保证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地完成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就是对党和国家最好的汇报。

    最后,参会成员就线上教学实施的重难点、方案细节进行了讨论并各自发表了意见。

    本次网络视频会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线上教学达成了共识,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克服重重困难,教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