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机电信息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6/02 15:00:05浏览:

      6月2日下午,机电信息学院在知行楼405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刘瑛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出席并讲话。

      首先,刘海妹副院长针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她指出,疫情期的线上教学已告一个段落,全体老师要进行总结反思,同时,针对接下来的线下教学,一定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确保教学质量。

      接着,黎望怀院长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也进行了强调,他说,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已基本结束,指导老师要加强和学生的联系,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就业动态,督促学生完成好毕业设计,同时,全体任课老师要继续以高度责任心投入到线下教学中,黎院长还对学院教学能力比赛以及职业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刘瑛书记通报了本学院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二级学院就业形势、学生的就业心态,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根据各专业就业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督促学生调整心态,把握就业机会,积极就业。她强调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学生人人有人督促,人人有人帮扶,人人有人负责,形成专业教师、专业带头人、毕业班辅导员、领导班子、联系院领导层层推进、层层保障的就业工作机制。

      最后,罗文芳副主任对机电信息学院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二级学院要全面总结问题,认真思考对策,调动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做好这项民生工程。第一,要压实责任、包干到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全员参与、分工协作、稳步推进。第二,要创新举措、多方联动。整合学校、家庭、校友、企业等各方面资源,协同发力。第三,要精准帮扶、一生一策。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对存在特殊困难的重点人群要重点帮扶,对症下药。希望全体教职工凝聚合力,攻坚克难,按照学校"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终清零"总体部署以及接下来马上要实施的"百日攻坚战"相关要求,更加扎实、有效、有力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