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01 10:41:33浏览:

    3月29日下午,机电信息学院党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总支书记刘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刘瑛书记传达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省煤监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

    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学院党委部署,认认真真、扎扎实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在工作、生活中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瑛书记围绕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了主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从"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谈了学习的思路和感悟。一是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工程。

    党员教师在学习后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李红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