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岳麓书院

时间:2021/04/06 11:25:18浏览:

      4月1日,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走进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岳麓书院,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在岳麓书院里,大家参观学习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将”实事求是”内化为认知并加以实践的过程,加深了对”实事求是”历史意义的认识和理解,用心感受了”实事求是”的治学精神以及对中国近现代革命的贡献。

      100多年前,意气风发的青年进步学生毛泽东,曾寓居岳麓书院半学斋,在这里潜心向学,苦苦追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毛泽东曾站在朱熹、王阳明等大儒曾经讲学的讲堂前,指着讲堂前悬挂的”实事求是”匾额说,这就是真正的老师。毛泽东不但身体力行”实事求是”,更是在革命实践中,创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明了正确方向和实现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时提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断,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师生办实事。(李红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