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机电信息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课活动

时间:2021/04/21 09:08:30浏览:

    2021年4月20日晚,机电信息学院黎望怀院长为2019级VR和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作了《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围绕让学生全面了解怎样走好科技自立自强道路的目标,激发学生树立热爱祖国、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生理想。黎望怀院长通过辉煌中国视频引入,从格局重构,竞争加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立自强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世界科技发展形势,讲述了我国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主要原因及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让同学们认识到科技是智慧之泉,前进之路;创新是力量之源,发展之基,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下好科技发展的”先手棋”,打好科技自强的”主动仗",是我们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选择。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讨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激情澎湃,为国家现在取得的科技成就感到自豪且备受鼓舞,也清醒认识到科技发展的短板依然突出。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好好学习,勤于实践,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祖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奉献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