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23 16:31:46浏览: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品质和传统,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党的百年沧桑、百年辉煌的历史,2021年4月,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以”学史爱党,报国力行”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初赛通过学习通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以班级为单位,每班30分钟的答题时间。经过比拼,最终计网1901班、软件2004班、软件1906班、移动2001班、电信2001班、软件1904班六个班级进入复赛。
      4月21日中午12:30,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比赛设置了抢答、图说党史、红歌辨认三种题型。每队参赛选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条件下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开始,参赛选手认真快速思考,谨慎作答。亲友团成员的情绪随着自己班级参赛队的答题情况起伏不定。尤其是在红歌辨认环节,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都密切关注着自己参赛队的成绩起落。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复赛结果新鲜出炉:第一名:软件2004班,第二名:电信2001班;第三名:移动2001班。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也是对我院大学生党史知识学习的一次促进和检阅,通过党史学习、图说党史、红歌辨认等这样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学生们爱党爱国热情,调动了参与党史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