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习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 ——机电信息学院”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第六届PPT展示与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25 10:43:55浏览: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4月23日下午,机电信息学院举行了”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第六届PPT展示与演讲比赛总决赛。

      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副院长曾祝战、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纪律委员、教学副院长刘海妹、美和易思湖南区域总监吴章涛、美和易思湖南区域发展顾问邓东林以及20级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一首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中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分别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致敬逆行者》、《传承革命精神,筑我中华脊梁》等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年的成长历程、改革开放迎来经济腾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多个角度展开讲述,有娓娓道来的故事叙述,有深刻的理性分析,也有发自肺腑的情感表达,声情并茂的演讲配合精美的PPT设计,展现出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软件2002班的刘芯汝和钟新宇同学以震撼的演讲和优秀的PPT设计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一群特别的嘉宾,他们就是不辞辛苦、放下工作只为来见证孩子成长与蜕变的参赛选手父母,家长的”神秘”出场更是将比赛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既是对学生能力的锻炼,也是一次致敬榜样、叩问初心的思政课堂,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接下来,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努力营造师生共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