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机电信息学院刘瑛书记为学生讲授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1 15:30:29浏览:

      5月20日晚上,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为软件技术1902班、1905班和1907班同学带来一堂生动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


     

      刘瑛书记带领同学们回望中国共产党整整一个世纪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从50多名党员到近9200万名党员,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凭什么走得如此从容自信、如此豪迈壮阔?靠什么赢得万民归心,获得扎实执政基础?这一切的答案要到党的奋斗史、建设史中去寻找。

      刘瑛书记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她讲到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在于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并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就在于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严密、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就在于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形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机制,确保党自身出了问题能坚决主动予以纠正。始终焕发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讲座中,刘瑛书记引用大量的案例,旁征博引,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热烈,不少同学听了此次讲座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