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领导为机电信息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05/26 09:00:00浏览:

      5月25日晚,校领导罗文芳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机电信息学院计网1903班、信安1902班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5月22日,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相继离世,举国悲痛。讲座开始之前,罗主任组织在场师生一起为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默哀。现场庄严肃穆,同学们神情悲痛,表达着对先辈的深切哀思。紧接着,通过提出”是什么让他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什么让他们年过九旬仍躬身于稻田,不舍手术刀?”系列问题,罗主任循循善诱,带领大家感受两位院士鞠躬尽瘁、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进而探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

      ”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结合自身经历、历史事件以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罗主任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积极与学生互动。多位学生主动讲述自己身边榜样的故事,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整堂课学生参与度高。

      总结我们党百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对于提升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的能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仰信念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非常感谢罗主任生动深刻的授课,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锤炼本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