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25 10:41:42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喜迎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6月23日,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聆听党总支书记刘瑛同志《不忘初心,永葆先进》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你为什么入党?””支撑一个人勇往直前的动力是什么?是信仰,信仰改变了,人生的路必然改变”,刘瑛书记从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开始,引导学生党员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仰。刘瑛书记肯定了过去三年毕业生党员在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为学院所做的奉献,引导毕业生党员认识到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培养和教育的结果,作为共产党员,要”平时看得出来,困难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接着,从“坚守精神家园,坚持不断学习“”坚守本职岗位,坚持知行合一“”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做有为青年“”正确对待利益,保持清正廉洁“”接受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五个方面,刘瑛书记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永葆先进的内涵。最后,刘瑛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党课结束后,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黎纯同志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现场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的精彩党课,是一次涤荡心灵、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将牢记刘瑛书记嘱托,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带着对党的忠诚、带着火热的激情,奔赴祖国四面八方,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