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8 08:05:03浏览:

3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国歌之父田汉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戏剧家,从小受母亲影响,对戏剧发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艰苦的环境下,仍然执着地求学。饱经战乱、颠沛流离、国破家亡的田汉以诗歌为武器,用灵魂在呐喊,一生创作一百多部作品。他填词聂耳谱曲的《义勇军进行曲》唱响全国,并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同志们参观了田汉同志的故居,驻足田汉艺术中心,在讲解员的宣导下认真学习了田汉的生前事迹。同志们耳边不时飘来荡气回肠的国歌,在国歌广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田汉同志满腔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创新求变的精神,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刻苦学习,认真工作,努力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