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践行二十大,指尖齐飞扬”文字录入技能比赛

时间:2023/03/31 09:01:03浏览:

为检验学生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3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知行楼709机房举办了以“践行二十大,指尖齐飞扬”为主题的文字录入技能比赛。党总支书记龙军出席活动,2022级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裁判。


图片1.png


本次比赛面向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经过班级和年级层层选拔,最终晋级的10名选手争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比赛前,计算机协会指导教师王磊致辞,比赛现场键盘敲打声密集不断,选手们手指灵动,注意力高度集中,目光在显示屏和键盘间来回切换,高手对决果然别有一番风采。经过三轮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从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中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最后,龙军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文字录入是信息时代每个人必备的基本素养,举办文字录入比赛的意义在于,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上机操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文字录入水平,培养大学生对计算机技术和软件的兴趣。学院举办文字录入比赛,力求同学们能借键盘上的切磋,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以字会友、张扬个性。本次比赛不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为我院的打字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这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让指尖游走于键盘,敲下时代的音符,敲下青春的印记,敲下信工人的精彩。明年的文字录入比赛,等你来挑战!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