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领导带队赴武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31 18:05:03浏览:

为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带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务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等负责人及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总部、武汉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及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3月30日上午,罗杨一行人走访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总部,围绕企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岗位提供进行调研,探讨如何深化共建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等,并就如何促进毕业生就业,实现共建、共赢、共享达成初步意见。该公司武汉总部人力资源总监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学校在产业发展与职教融合领域的对接力度、深化合作,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1.png


罗杨一行走访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总部


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尹孝玲带队走访了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学院在该公司岗位实习的学生。项目经理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战略合作进行了洽谈,双方表示将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招聘政策和用人需求,充分挖掘学生就业岗位资源,促进学生早就业。


图片2.png


图片3.png


走访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3月30日下午,罗杨一行走访了武汉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经理陪同参观了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展示了城市大数据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等成果,并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经营的理念、业务及发展历程。人力资源部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工作环境、福利和薪资待遇以及晋升机制等。罗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创办历程、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及2023年毕业生情况。他强调双方应以产业学院共建共享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图片4.png


罗杨一行走访武汉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月31日上午,罗杨一行人走访了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围绕劳务输出、国际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如何随中资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问题,并就“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达成初步意见。罗杨指出,双方应在对外合作交流上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务实合作来落实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图片5.png


罗杨一行走访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学校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