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2023年湖南省数字人才发展论坛暨考察长沙市数字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时间:2023/03/28 20:05:05浏览: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技术快速迭代,数字化产品在生活、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对从业人员所需掌握的数字技能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3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50余人参加了2023年湖南省数字人才发展论坛,考察和调研了长沙市数字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图片1.png


该基地是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市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建共管,以线上学习、集中面授、实操演练等方式开展培训,通过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人社部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华为培训证书。该基地将联合华为生态链企业,行业产业协会等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实习和就业机会等。此外,基地还开设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5G)、人工智能训练师(AI)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助力学生择业就业。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参加数字人才发展论坛和数字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实地考察,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数字化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数字化人才的要求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学习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校企、校政深度合作,为学院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谋求新途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