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时间:2023/03/29 20:02:05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徐畅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题,在知行楼704的党员活动室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徐畅从“新时代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部署的亮点”“新阶段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党中央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部署进行了解读。

总支书记龙军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教育、科技和人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战略性支撑。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和才干,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