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奋斗青春号”主题班会

时间:2023/04/21 08:09:09浏览: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于4月17日-4月20日积极组织开展“奋斗青春号”主题班会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1).png


班会召开前,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与班级学生干部、寝室长进行一对一沟通,了解班级同学思想现状,收集班级存在的问题,在充分了解班情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设计主题班会内容。


图片3(1).png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为何要奋斗”“如何去奋斗”“奋斗者的模样”“奋斗的目标”四个模块展开,通过一系列引人深思的寓言故事和真实的案例分享,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树立职业理想,明确为什么要去奋斗,如何去奋斗的真正含义。


图片4.png


此次“奋斗青春号”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明白了青春奋斗的重要性,坚定了个人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定能够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