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罗文芳为联系分管部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05 21:02:05浏览:

5月5日下午,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罗文芳在知行楼401党员活动室以“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为题给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人事部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罗文芳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职、敬业奉献,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围绕“人生为什么要奋斗”“人生怎样奋斗”两个问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只有奋斗者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的理解。


图片1.png


罗文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要始终恪守绝对忠诚的奋斗品德;要始终保持高昂向上的奋斗情怀;要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奋斗作风。

她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年轻的教育工作者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担负着“立德树人”的千钧重任,要始终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蓬勃朝气,将年轻人的拼劲、闯劲注入到干事创业的主战场上。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昂扬锐气,勇于到复杂困难的环境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学习,拜师生群众为师,问计问需问效于民。要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磅礴大气,有甘于奉献的大气度、大格局,始终做到自觉担当、无私奉献。

最后,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团结起来,苦干实干用心干,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图片2.png


课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校“双高校”建设中显担当、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