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悦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读书活动

时间:2023/05/08 00:00:00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传承楚怡职教精神,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信息工程学院自3月20日起开展了“芳菲四月天,书香春意浓”读书月活动。


图片1(1)(1).png


为了确保活动效果,学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活动内容。活动主体为2021级、2022级在校各班级学生,主题为“悦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活动以学院特色育人品牌“课前六分钟”演讲为载体,每班每天安排两名同学进行分享,选题包括“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最喜欢的金句”“读书的意义”等,分享的形式包括通过书本“与先贤对话”“与榜样对话”“与时代对话”等。


图片2(1)(1).png


演讲中,同学们向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非常广泛,古今中外均有涉猎,有催人奋进的《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有书写百味人生的《平凡的世界》,有温暖治愈的励志书籍《追风筝的人》。还有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分享自己在阅读中获得的成长和收获。


图片3(1)(1).png


图片4(1)(1).png


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读书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好书如师如友,有着穿透人心、跨越时空的力量。读史书,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读诗歌,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读哲学,可以观世界、知规律、辨思维……我们追求“腹有诗书气自华”,这种“书卷气”不是知识的简单叠加,而是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养成、一种生活方式,内化为陪伴一生的自主学习行动,拓展出未来人生的无限可能。


图片5(1)(1).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关乎个人成长,更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引导激励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书香校园才能满溢为书香中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青春力量,筑梦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