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时间:2022/02/22 15:54:56浏览: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和安全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及安全防范技术,面向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计算机硬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信息安全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运维、Web 安全管理与评估、数据安全与恢复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Linux系统安全与管理、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运行与维护、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数据备份与恢复、交换路由组网技术等。

    技能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部门,可从事网络管理与维护、信息安全管理、数据存储及恢复、信息系统安全测试、网络安全运维人员、安全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技术工作及中高级管理等方面工作。

    部分就业合作单位:湖南永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华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质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匡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


上传 图片1.png

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