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优秀毕业生——陈天羽

时间:2022/06/30 18:03:05浏览:

陈天羽,计网1901班学生,电话号码:18175803670。到了大三,不禁发现有很多机会让人回忆前两年的大学生活。

大一:迷茫&摸索

和很多人一样,经过高考洗礼的我,走进大学很迷茫。刚进校我就被辅导员命为临时负责人,每天军训完就忙着开会,给班上同学传递消息,军训结束的时候+觉得做学生工作挺新奇,想也许应该竞选一下班干部于是就去参加了班级副班长的竞选,也很容易得到了这个机会。另外,我还通过面试加入了学院的办公室干事一职,而且又参与了本专业的技能竞赛,于是,两年忙碌的日子就从此开始了。每日参加技能竞赛的培训,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技能竞赛里获得了二等奖,要不然我不知道自己忙忙碌碌究竟为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陈1.png


陈2.png


陈3.png


陈4.png


大一下学期因为疫情原因开学推迟了几个月,但是网课还是多到不给我们任何喘息的地步一周的课接近五十节,晚上一宿舍的人在寝室寝室群里互相交流把这一天的知识共同消化。

大二:雕琢&收获

如果大一是磨练自我的时光,那么大二则是雕琢自我的一年,也是我感觉最好的一年。虽然这一年我的任务特别重不仅要准备再次迎接新一轮的省技能竞赛,还要学好专业课,弥补大一成绩上的不足,但我自己却感觉轻松了很多。也许是因为有了前一次的比赛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正确的管理自己的时间,大二上是个繁忙伴随着收获的时光,顺利完成了学院学生会换届,成为团学组织的一员,又报名了参加学院班助的面试,也顺利的成为了陪伴大一新生熟悉学校的其中一个。但这些不应该成为我不再努力的理由。把这些证书收起,我的桌前多了一本厚厚的学习资料。

陈5.png

陈6.png

 

在大二下学习,我学会了让自己变的沉稳。在最紧张的时候也保持着沉稳,这似乎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每天都要抽出几个小时用来把这一天的知识温习和消化。在大二的优良学习情况,并被评上学院三奖学金,但我的专业课也在此时达到年的最好成绩,大二名列年级第三。

 

尾声

大三了,想的最多的就是大学教育的目的,说白点,就是大学三年的收获。首先要感谢校领导与辅导员对的我栽培,其次再感谢本专业带头人,因为没有他带着我打比赛征战四方,我的大学生活可能和其他人一样平平淡淡。我经常问自己,我收获了什么。想了很久,那些奖状、证书排名似乎变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成为了现在的我!我知道尝试可以带来新的体验,知道如何学习最有效率,知道提高人文素养的重要性,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想说,我真的收获了很多对我来说大学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这个过程漫长,痛苦不堪我依旧期待着我太想知道当张开双翅自由飞翔时抛开朿缚的轻盈感觉!


陈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