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规范”治理

打造温馨之家 塑造文明形象——电气系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迎来学院领导现场检查

时间:2016/12/05 00:00:00浏览:

 

“这个寝室一进来就知道他们都是把这里当家,温馨整洁,走线规范,很舒服的感觉”,罗杨副院长一走进电气与信息工程系4-407宿舍,露出了赞许的微笑。

自学院开展“两个规范”专项行动以来,电气系自上而下闻风而动、相向而行,从系部动员大会到班级主题班会,从系部领导到学工人员,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学院“两个规范”相关工作要求。“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便是该系在学生管理过程中持续深入落实“两个规范”制度的一大亮点,该活动从10月底开始宣传发动,11月开始分四个阶段重点实施,通过系部相关层面的工作强力推进,形成了高压态势,取得了一定成效。12月1日,罗杨副院长、学生处副处长刘建仁一行来到电气系学生宿舍进行“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现场验收。

在电气系的星级寝室内,学生的线路都整齐规范地沿着墙角布置,生活用品都摆放有序,而且墙上、门后都有许多寝室文化特色体现,领导们看到整洁的布置,墙上、地板的创意设计,纷纷点头,高度肯定了这个活动的意义和效果。

学生寝室是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影响个人成长成才最持久的重要场所,学生在宿舍内的学习生活状况是班风、学风、校风的直接体现,良好的宿舍风气可以感染人、塑造人,也是学院和系部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窗口。

“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爱校、爱班级、爱宿舍的集体荣誉感,唤起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家”的意识,营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