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规范”治理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23/03/15 08:03:00浏览:

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3月1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以“安全校园,你我同行”为题的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预赛,有6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有奖互动问答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防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卫生、交通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本次竞赛的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提高自身安全素质,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对安全知识的熟悉和掌握程度。比赛中,选手们凭平时的知识储备和快速的应变能力,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精彩对决,软件2205班获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由软件2101班和计网2201班获得,优胜奖获得班级为软件2204班、移动2102班和移动2101班。

最后,党总支书记龙军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学生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绷紧安全这一根弦;要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