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3 16:20:33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7月9日,机电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知行楼509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到会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党员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莉主持。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杨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杨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进行工作述职,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尤其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整改的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开新局、个人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及意见。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莉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总结,她表示,教工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最后,刘瑛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在“学思践悟、学懂悟透、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对下一步的教工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刘瑛书记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学习始终放在支部工作的首位,学懂悟透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转变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度。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攻坚克难工作、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陈娟供稿)